我的最愛軍事編—冷兵器

Posted on Updated on

發表於26/10/08

最後修改於4/7/09

人類的戰爭,是政治集團、民族(部落)之間的矛盾最高的斗爭方式。這是最血腥,但通常也是最快、最有效的解決問題的方法。
戰爭自古以來從無間斷,政權交替無數次,一方仇恨化解另一方的怨恨又出現。不同的集團都為了自身利益而展開鬥爭。
戰爭,總會引領世界踏進新的一頁

武器
為了自衛、為了得到糧食、為了改善生活,人類發明了能把動物的身體撕開的工具—武器。經過多年發展,人類數目漸多,他們之間的矛盾亦隨之增加。到了無法忍受的時候,人類又發明了最佳的解決方法—讓對方消失。為了達到這個目的,人類將平日用作自衛、生活的工具作為了最邪惡的殺人武器了。

冷兵器
故名思意,就是不需要利用熱力來傷人和發動的武器,利用其銳利的鋒口或巨大的壓力對人體造成傷害的武器

冷兵器種類繁多,有刀、槍、劍、棍、斧、錘、弓等等,裡面更細分多種類型,以下為我最喜愛的武器類型

1.劍

西洋長劍(騎士劍)、大劍


長劍(騎士劍) 大劍
貴族專用武器,因為有3個刃而令其成本大增,實用性不及刀

劍,給我的是一種華而不實的感覺,但就是喜歡長身、有護手的劍的外貌,佩帶上來比任何武器都美觀,難怪那麼多君子愛佩劍。大劍,有一種代表勇士的印象(被動漫毒害了@@)
2.刀
腰刀、大刀、長刀


腰刀 大刀

長刀
西方稱為單刃劍,成本低,製作及保養易,比劍有更大的攻擊範圍、更大的殺傷力,是東方步兵常用兵器

刀雖比劍的結構更簡單,但卻比劍有更大的攻擊範圍、更大的殺傷力,實用之餘也十分美觀,比起劍我更喜歡刀。
3.槍(長桿兵器)
長矛、西方的戟(長柄斧)


右方的人拿的是矛 中世紀的戟(或叫長柄斧)
長桿的兵器,構造簡單,西方步兵及騎兵常用武器•。矛和槍不同之處是矛較長,槍有紅纓

長桿武器有著其最大特點—長,但也是一個致命弱點—無法應付近戰,是最考戰略智慧的武器,也是我喜愛的武器,而西方的長槍陣亦極為壯觀,亦得我的愛戴。

4.弓(遠程武器)
長弓、弩


遠程投射箭的武器,是沒有盾牌士兵的剋星

長弓就是喜歡它長、高性能。喜歡弩的是瞄准時的姿態

從這裡可以看出我喜歡的都是長的東西

待續

預告:下面還有火器、現代兵器、戰略等章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