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愛軍事編—現代槍械

Posted on Updated on

發表日期:13-11-08

第一次更新:4-5-09

最後修改於4/7/09

講到現代兵器,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舞台當然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持久的戰爭、範圍廣大的戰場、德國科技上的優秀等因素造就了大量各種兵器應運而生,同時亦為其提供了無限的登台機會。現今的年青人最為熟悉的武器,大多都是二戰的產物吧!

現代兵器種類繁多,上至飛機大炮,下至步槍小刀,同一個型號又衍生一大堆「同志」,五花百門。下面將用極大的篇幅簡單介紹一下我最喜愛的現代武器

手槍—廣意指小巧、單手握持的小型槍支,發射模式以半自動為主

FN-Five Seven

事實上,沒有什麼手槍是我特別喜愛,唯獨這一支手槍比較吸引到我注意。平滑的槍面、柔順的槍聲,令我感覺很舒服,其5.56步槍口徑的子彈亦不容忽視。第一次見到它是在我玩CS的時候,已經很久以前了。

手動步槍—要手動進行上彈動作的步槍,在二戰末期乃至韓戰越戰仍是普通士兵的主要武器。

Kar98k


由 聞名世界的德國毛瑟兵工廠設計的極度標准的步槍,一直沿用到現今亦未被淘汰。被多個國家改造使用,當中就包括中國在抗戰時改造成有名的中正式步騎槍。現在 的德國國防軍仍使用此步槍作閱兵禮,可見其廣泛性。很標准的步槍型態,在閱兵禮中十分好看。不知為何總是喜歡操作麻煩的武器…(就例如前文的燧火 槍)。

半自動步槍—可以自動上膛的步槍,但發射方面仍要手動扣下板機,射速仍然很慢。

M1Garand(M1加蘭德)

不用再多介紹,片中已介紹得十分詳細,喜歡的原因仍是它十分標准的外型。

突擊步槍—比起上面的步槍,步槍彈的威力較弱,射程較短,但有良好穩定性,射速較高,低後坐力,集步槍與衝鋒槍的功能於一身。是現代步兵最主要武器。

StG44(MP44)

外型很好的步槍,尤其是它的線條,聲音也不錯。遺憾的是它服役時間太短和性能一般。另一支AUG現代步槍也是我所喜愛

衝鋒槍—射速快、射程較短、輕便易帶的較小型槍械。適合室內應用

FN P90


外型獨特、極度輕便同時備彈量高的槍,是世上第一支防禦武器(在遊戲中我也是個防禦型的人)。現在發現我好像比較喜歡比利時FN設計的槍…

輕機槍—輕型的機槍,可一人使用,比步槍更有壓制力

Bren(布倫)

特別的地方在於彈匣,彈匣向上在衝鋒時特別搶眼。這類機槍的槍聲比較像機關開動,有點好聽。

重機槍—大口徑機槍,笨重,需多人運載,強勁遠距離壓制力,某程度上可以防空

MG42

獨樹一格「撕裂布匹」的槍聲,極強的連射速率,實在是二戰機槍之王

FG42

7.92mm的步槍,槍聲凌厲,有著迫人的氣勢,有高準確性也有極快的射速,同時亦有非常速的射程,實在對德國的軍事工業佩服。
待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