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悲的中國人

Posted on Updated on

昨晚,Nakuz一位熱心會員到一個大陸聊天室宣傳六四,總共同3個人對話,一人成功被教育正確的六四知識
該位會員現年16,香港人。

以下是他們長長的對話(非常字海!!!):


對話一:

已经帮您连接到路人甲了,先对他说个你好吧。
路过的系统消息:路人甲正在直线距离你大概1391公里的地方路过
你自己:六四
你自己:知道六四嗎?
路人甲:??不知道
你自己:你住在那
路人甲:徐州
路人甲:你说的是安徽啊?
你自己:不
路人甲:哦
你自己:我在香港
你自己:你見過軍人打平民嗎
路人甲:没
你自己:我說的是在北京,你見過軍人打平民嗎?
路人甲:怎么?
你自己:北京20年前死了很多人
你自己:你要知道這件事
路人甲:哦 听说过
你自己:就是我們的中國政府屠殺平民
你自己:很可怕就是了
路人甲:我一同学的哥哥就是那时‘失踪’的
路人甲:?
路人甲:天安门事件
路人甲:对么?
你自己:共產黨逃避責任,我們要平反
你自己:平反六四
路人甲:哎 算了吧
路人甲:暂时不太现实
你自己:將1989年6月4日的事傳開去
你自己:要為死難者平反
路人甲:证据???你有么?
你自己:要奪回我們的人權
你自己:證據,很多吧
你自己:難道全港千千萬萬的人在說謊?
路人甲:我说的是物证
你自己:當年死的死,傷的傷
你自己:很多的學生的傷就是物證
你自己:前線記者錄的片也是物證
路人甲:97年香港彩回归的啊
你自己:還有很多人都親證這件事
你自己:回歸又如何?
你自己:中國不交代整件事件
你自己:你認為我們會有自由嗎?
你自己:會有民權嗎?
路人甲:那有怎么样呢 是敢跳出来 恐怕不到第二天就有失踪了
你自己:我們要你們全中國人都知道這件事件
路人甲:哎
你自己:怕死的
路人甲:你不是中国人??
你自己:怎為死的平反
路人甲:你不怕死??
你自己:就算怕死又如何?
你自己:中國殺的殺
路人甲:小人物永远在上演时代的悲剧
你自己:殺光了我們全香港人?
路人甲:不至于吧
你自己:能殺光全台灣全中國人?
你自己:我們要平反
路人甲:枪打出头鸟啊
你自己:你要知道
你自己:這件事
路人甲:你去吧 我困了
你自己:要多些人出傳開去
你自己:要讓全民都知道這件事
你自己:要給政府看看我們民眾的力量
路人甲:我们班上所有人都知道这件事
你自己:所以我們要將此事
你自己:傳開去
你自己:讓不知的人都知道
路人甲:白痴啊你
你自己:知道我們中國政府
你自己:是多麼的恐怖
路人甲:什么教政治
路人甲:哪个国家都一样
你自己:說什麼白痴
你自己:如果我們不將此事傳開去
路人甲:白痴说什么啊
你自己:難道就像南京大屠殺?
你自己:我們中國跟日本不就是同一類人吧
路人甲:那不一样
你自己:跟本六四五四…
路人甲:当然不是
你自己:中國政府就是這樣的黑暗
路人甲:这句话我同意
你自己:你給中共狗洗腦了
你自己:你要清醒一點呀
你自己:加入我們
你自己:平反六
你自己:四
路人甲:这是现实 中共执政 一手遮天
你自己:平反六四!!平反六四!!平反六四!!平反六四!!平反六四!!平反六四!!平反六四!!平反六四!!平反六四!!平反六四!!平反六四!!平反六四!!平反六四!!


對話二:

已经帮您连接到路人甲了,先对他说个你好吧。
路过的系统消息:路人甲正在直线距离你大概1753公里的地方路过
路人甲:asl
你自己:你好
路人甲:asl?
你自己:前幾天的事,不要那么张扬,知吗?
路人甲:不懂
路人甲:香港的?
你自己:我说是二十周年的纪念呢
路人甲:ye你还真是
你自己:1989年6月4日
路人甲:我知道
路人甲:你什么意思
你自己:有去纪念嗎?
你自己:香港有15萬人上街悼念和平反
路人甲:我觉得没必要 因为我没有经历 我觉得更应该关心汶川地震
路人甲:的灾民
你自己:平反六四好嗎
路人甲:有两面性
你自己:你見過軍人打平民嗎?
你自己:北京死了多少人你知道嗎?
路人甲:我见过 美军长事
路人甲:见过军人就灾民吗?
路人甲:只有解放军
你自己:快說, 死了多少人?
路人甲:知道汶川死了多少解放军吗
你自己:當年在北京有軍人開坦克撞死人,還有打死人, 事後說没有那件事?
你自己:要尊重历史真相
路人甲:这件事 有一位在职的领导人说过
路人甲:我们有错
路人甲:我们道歉
你自己:南京大屠杀与六四屠杀 跟本是一樣
路人甲:而且当值的胡锦涛温家宝 并不在任
你自己:香港的同胞大都是愛國的
你自己:可就不愛黨, 這那麼回事
路人甲:所以汶川地震 我挺胡锦涛我顶温家宝
路人甲:我们内地愤青 是冷静的
路人甲:卢武铉贪污 他自杀了
路人甲:这就是好样的
你自己:中共的專政
你自己:令多少無辜的學生成了政治犯
你自己:你知道嗎?
路人甲:但是不要忘了正是共产党才促成了香港的回归
你自己:有很多學生因此而不能回到故鄉
你自己:你知道嗎?
路人甲:不要忘了 我们的解放军是多么的热爱人民
路人甲:没有解放军没有共产党 四川地震不是这样 的
你自己:軍人熱愛人民…那就要屠殺了我們?
路人甲:四川雄起 中国雄起
你自己:全世界都看不起中國人
路人甲:说句实在的 当年 我的家人曾经参见过毛泽东 曾经被批斗过
路人甲:这能说什么呢
路人甲:当年的彭德怀
你自己:一定要平反!1989年6月4日
路人甲:被整的最惨的 人家的家人有怎么样呢
你自己:我們人民要自由
你自己:要民權
路人甲:错了
路人甲:我们要赋予
路人甲:富裕
路人甲:我们要遵总
路人甲:尊重
你自己:中國專政從未給了我們的言論自由
路人甲:我们要中华民族的崛起
你自己:我們只是一隻困在箱中的雞
你自己:要出去
路人甲:时刻记住周恩来总理的一句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你自己:不平反六四,不能平息我們的憤怒
路人甲:那么我告诉你
你自己:中共是一個獨裁政權,打壓言論自由,新聞自由,死者不能被公開悼念,還要死得不明不白
路人甲:最不要忘记的就是国耻
路人甲:最要反的应该是台独
你自己:台獨有什麼問題?
你自己:中共狗專政就是一個大問題
路人甲:如果你是分裂派 我们什么好说的
你自己:獨裁的政權,狗吃的
路人甲:因为道不同不相为谋
你自己:平反六四!!!!結束一黨專政!!!
你自己:我們香港人希望所有中國人能夠了解這個事實
路人甲:我不知道香港的教育是怎样的但是我偶尔会看凤凰卫视
路人甲:我觉得角度不错
你自己:對可以做了並不多但最少要把歷史記住 不單要只記日本的更要記住自己國家的
你自己:知道嗎?
你自己:我想同胞們要記住這一天
路人甲:什么叫做以史为鉴
路人甲:什么叫做攘外必先安内
你自己:中國不能逃避現實
路人甲:那叫屁话
你自己:你給中共洗腦了…
路人甲:逃避不逃避的不是你我能够说明的
路人甲:我告诉你
路人甲:我是wower
路人甲:我们很有爱
你自己:學生爭取的不是推翻政府
你自己:只是希望國家發奮圖強
路人甲:如果你真这样 我建议您上上铁血社区
路人甲:学生是个屁
你自己:但是中國卻這樣對他們
路人甲:一个连社会都没有踏入的人没有资格说三道四
你自己:你這個中共狗
路人甲:你错了
你自己:連史實都沒有認清
路人甲:我并不是党员
路人甲:让我如我也不人
路人甲:入
你自己:共产党越来越过份
路人甲:你可以骂我是狗
路人甲:我的确是
路人甲:但我是爱国的狗
你自己:你這是盲目的愛
路人甲:我爱的是我们的国家
路人甲:我爱的是整个国民
你自己:跟本看不到另一面的中國
路人甲:我就在内地 所以内地的问题我比你更有发言权
路人甲:你了解的不过你媒体告诉你的
路人甲:不只到你到过内地否
你自己:將我們中國的都禁上入境
你自己:禁止
路人甲:不要说什么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你自己:但就從內裡洗腦
路人甲:因为那也是屁话
你自己:你說的都是屁話
路人甲:没有了解就没有发言权
你自己:我們清楚的了解
你自己:就是了解
路人甲:对啊
你自己:就要平反
路人甲:这我不否人
你自己:四川的是要救
你自己:那麼六四的就不救嗎?
路人甲:这是必须的
路人甲:你要认清一点
路人甲:什么叫眼前事
你自己:容許軍隊去屠殺人民
路人甲:什么是重点
你自己:我們平反了20年喇
路人甲:那么你没有看到当今的解放军奋不顾身吗?
你自己:你知不香港有15萬人
路人甲:死的解放军不是人吗
你自己:都出悼念
路人甲:我不知道
路人甲:但是我知道内地的人数数倍于你们
你自己:當年死的
你自己:數以百萬計
路人甲:了解
你自己:他們的冤魂
你自己:怎能才安息
路人甲: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关心过汶川地震
路人甲:有没有捐过一毛钱
你自己:我關心的
你自己:是全中國人民
你自己:不要跟我說四川
路人甲:我不知道你看到血肉模糊的同胞是什么感觉
你自己:四川我們香港捐的
你自己:佔了一大半
你自己:我們香港
你自己:是愛國的
路人甲:不知道你看到解放军同志 日以继夜是什么心情
你自己:就是因為愛國的
路人甲:错了
路人甲:我们不爱国吗
你自己:我們跟要讓被洗腦的內地人認清真相
路人甲:我们的收入跟你们比起来差的多
你自己:你們要認清的是六四背後發生的事
路人甲:我如果衬李嘉诚一般的收入我都愿意捐出来一般
你自己:就像南京大屠殺
你自己:我們可以不聞不問嗎??
你自己:你可以嗎?
路人甲:那是日本人的是
路人甲:那日本鬼子就可以随便杀人?
你自己:就是說,中國人做的跟日本人沒分別
路人甲:日本人就金贵?
路人甲:错了
你自己:那中國軍隊就可以隨便殺人?
路人甲:赵紫阳当年为什么下台?
路人甲:你知道吗?
你自己:錯了
你自己:你給中共洗腦得很深
路人甲:赵紫阳就是不愿意看到同胞流血
路人甲:他自己选择了下台
路人甲:受影响是肯定的
你自己:你知不知道中國的專政
路人甲:但是要客观的看
你自己:連你們要知道六四的史實
你自己:都不能
路人甲:你一位的看到中国的缺点
你自己:中國政府把六四的事全都封鎖
路人甲:那你觉得对吗?
你自己:但係認為
你自己:死去的人
你自己:怎才能安息?
路人甲:我知道我同时知道 当年周总理死的时候哦的情景
你自己:四川的
路人甲:10里长街送总理
你自己:還有悼念活動
你自己:那麼
你自己:六四死的…
你自己:連悼念也不給
路人甲:但是当时是四人帮时代
你自己:什至不給任何人出外
你自己:這些過份的行為
路人甲:如果让我形容 那就是欧洲的大陆瘟疫的年代
你自己:你容許嗎?
路人甲:四人帮事件
你自己:如果因為四川的人
你自己:而忘了六四
你自己:值得?
你自己:不值得就是了
路人甲:内地的舆论从没认为是对的
你自己:我說的就是
你自己:不可以忘了六四
你自己:平反是重要的
你自己:我說了這麼多
路人甲:如果你说的是四人帮 那么我可以告诉你
你自己:口水都乾了
你自己:我相信
路人甲:温家宝胡锦涛 也不承认四人帮是正确的
你自己:你是知道六四
路人甲:我没有说我不知道
你自己:但是你說的…令我們真真正正愛國的
你自己:非常失望
你自己:再見了
你自己:我要說服下一個人


對話三:

路人甲:呵呵
你自己:啥?
路人甲:呵呵微笑
你自己:我自我介紹先..香港人,今年16,男
路人甲:www.*****.net 去看看吧
你自己:你呢?
路人甲:是一个社区的
路人甲:哦 那你比我小了
路人甲:呵呵 我 19
你自己:…
你自己:哥哥?姐姐?
路人甲:姐姐
你自己:…
你自己:其實呢
你自己:我上這個網
路人甲:其实什么
你自己:是有目的的..
你自己:我想將六四的歷史
路人甲:恩 这个网怎么 很无聊吧 我也是在社区上面看到的 然后既上了 确实挺无聊的
你自己:宣揚開去
路人甲:啊????、
你自己:你知唔知六月四號發生什麼事?
路人甲:恩 不知道啊
路人甲:发生什么了
你自己:我複製一段文章給你看
路人甲:恩 好
你自己:事件發端於前中共中央總書記、改革派領袖胡………………………..(簡化文章,詳看六四的高亮帖)
你自己:後來據稱有………………..撤出天安門廣場回校途中的一隊學生(包括北京體院學生方政)被軍隊坦克輾壓.
你自己:看完後你會發現我們祖國的黑暗面
路人甲:恩 呵呵
路人甲:你那个新闻是什么时间的啊
你自己:很久了…
路人甲:?????? 好像很久以前的吧 ??
路人甲:恩 现在咱们国家不是更好了么
你自己:但是內地的某系統
路人甲:内地的怎么了
你自己:封鎖了關於六四的言論
你自己:什至連香港的yahoo也上不了
路人甲:哦 这样啊 难怪我不知道
你自己:嗯
路人甲:哦 不会吧
你自己:所以我才藉此宣傳
路人甲:恩 宣传了有什么用啊
你自己:於香港,台灣等言論自由沒被打壓的地方
你自己:都有很多悼念活動
路人甲:哦 这样啊
你自己:你知不六四死了多少人?
路人甲:那个事情是不是真的呢
你自己:數以萬計
路人甲:多少啊
你自己:嗯
你自己:真的
路人甲:不是吧 那么多
你自己:當時的學生
你自己:不只有北京的
路人甲:还有哪里的、、、、、、、、、、
你自己:廣州及各地的大學生
你自己:都有參與
路人甲:哦
路人甲: 不是 吧
你自己:但最可怕的是…
路人甲:怎么会、、、、、
路人甲:什么
你自己:對付這些手無寸鐵的學生… 竟然要出動真槍實彈,甚至出動坦克…
你自己:清場行動後,官方竟然說沒人受傷! 其後改口說有"23″人死傷! 之後又再改口說死了300人
你自己:但實質死的人數不計其數
你自己:有報告指出
路人甲:六四 我 一点都不知道 真失败
你自己:可能比512死的更多
路人甲:不是吧
你自己:而更可恨的
你自己:誰在祖國土地上
你自己:說六四…
你自己:都可能明天就消失了
路人甲:不是吧
你自己:嗯
路人甲:?????
路人甲:为什么
你自己:而且當日的學生
你自己:很多都無辜被抓
你自己:而當日附近的居民
路人甲:为什么要抓无辜的啊
你自己:都有不少中槍
路人甲:为什么啊 无辜的耶
你自己:學生們逃的逃,死的死
你自己:幸運的逃到香港,台灣
你自己:便沒事了..
路人甲:恐怖
路人甲:哦
你自己:但是其他的…可能只剩下一張照片
你自己:而逃出成功的,卻於二十年
路人甲:照片????什么样的照片 ???
你自己:都無法於家人重聚
路人甲:怎么了
路人甲:哦 现在不是可以了么
你自己:不能
你自己:你知不前天北京怎樣?
路人甲:现在不是都开放了么
路人甲:为什么不能
你自己:天安門全都封鎖了
路人甲:怎么了
路人甲:为什么
路人甲:我不知道
路人甲:啊
你自己:而以前學生的父母
你自己:都被軟禁
路人甲:为什么
你自己:就是說可怕唷
你自己:官方一直將此事隱瞞
路人甲:我们国家应该不会那么做的吧???
路人甲:为什么啊
你自己:跟本就和南京大屠殺沒分別…
你自己:你說不可能就是有可能…
路人甲:恩 有的
你自己:六四的屠殺
路人甲:为什么 接受不了这种情况、、、、
你自己:官方一直封鎖
路人甲:恩 我不明白
路人甲:不是吧
你自己:連外國
你自己:聯合國
你自己:都知道此事
路人甲:恩 怎么了
你自己:但是祖國竟說
你自己:我們的內政你們干預不了
路人甲:不是吧
路人甲:那你们是怎么知道的啊
你自己:我們好幸運有一國兩制
路人甲:呵呵 感谢邓小平吧
你自己:政府限制不了我們
路人甲:我是内地的啊
你自己:他們還沒能力把我們洗腦
你自己:當年新聞,電視都報導了
路人甲:恩 但是你们还是有很多地方受限制的吧、、、
路人甲:你不喜欢我们国家吗
你自己:不是
你自己:但是..我愛國家
路人甲:恩 我也爱
你自己:就不想見到這個污點
你自己:此事令我痛心疾首
你自己:令我覺得…身為祖國的一分子,這會不是我們的恥辱?
路人甲:我也很伤心 为无辜的人
路人甲:恩 可是现在国家的制度什么的不是更好了么
你自己:如果我們現在的總理能夠承認六四的史實
你自己:我們都不會平反了二十1年
你自己:二十年
路人甲:恩 怎么了
路人甲:平反????你们
你自己:你想想,二十年喇
你自己:都沒有一個交代
你自己:當年的學生沒錯吧
路人甲:恩 89年发生的啊 是20年了
你自己:他們都是為了中國好
你自己:所以才要出抗議
你自己:但是喇..政府卻這樣做…
路人甲:哦 你们是怎么抗议的啊
路人甲:恩 你们那边的政府呢 是怎么做的啊
你自己:我們也很傷心就是了
你自己:雖然
你自己:前天六四
你自己:香港有十六萬人
你自己:一起悼念
路人甲:恩 默哀、、、、、、、、、
路人甲:???
你自己:但是一直都未法令到中國給我們一個交代
你自己:就是一直不承認當年的事
路人甲:哎 政治上的事情啊 、、、、、、
你自己:學生在反貪污
你自己:但是這廿年喇..
路人甲:恩 现在也有啊
你自己:還是在貪
你自己:連512後
你自己:重建的資助
你自己:也給貪官貪喇一大半…
你自己:正所謂,上粱不正下粱歪
路人甲:恩 这个事情 贪污的话 我觉得是 个人 的问题 是那些人自己抵挡不住诱惑 个人素质问题、、、、还是有很多好官
你自己:我看到的是,如果中共還未有再改變內政
你自己:那麼我們人民…
你自己:就一直有這麼多的假東西
你自己:你說我說得對不對?
你自己:我想喇
你自己:如果我們一齊
你自己:將此事繼續宣揚開去
路人甲:恩 假东西是没错 可我还是相信大部分人都是好的 那些人 抵挡不住诱惑 恩 我也不知道怎么说
你自己:我相信我們的力量
你自己:是可以令中國改變的
路人甲:恩 对哦 坏的事情是不可能总会存在的
你自己:姐姐,我想你也一起將此事宣揚去
路人甲:为什么啊 ??宣扬啊 、、、、、、、
你自己:我們不能夠活在被言論自由打壓,被貪污內政繼續下去
路人甲:你真的16岁么???感觉比我懂得还多、、、、、
你自己:嗯…
你自己:我真的16歲..
你自己:宣揚喇..
你自己:要從朋友下手
路人甲:哦 我相信啦 呵呵 恩 恩 我去社区上说说
你自己:跟此事說給朋友聽
路人甲:我是从来不知道有那种事的 、、、、
路人甲:你给别人说过么
路人甲:???
你自己:我相信有天中國還是會改變的
你自己:嗯
路人甲:你那些朋友什么感觉呢
你自己:嗯
你自己:他們跟我都做努力宣揚去
你自己:要平反六四就是了
路人甲:哦 这样啊、、、、、
你自己:?
路人甲:恩 好人是有好报的
你自己:嗯
你自己:姐姐
路人甲:恩 你们为了那件事做了很久的宣传么
你自己:?
你自己:嗯
你自己:我們一直在努力,要薪火相傳
路人甲:哦 加油吧
你自己:嗯
你自己:姐姐,我們一起加油吧
你自己:你會跟我一起宣傳嗎?
路人甲:恩 会、、、、、、、
你自己:謝謝
你自己:我也說了很久
路人甲:呵呵
你自己:…"
路人甲:我先下了
你自己:哦…


我的感想:

第二段的一句話明顯地指出那名學生已經被中共騙了

路人甲:赵紫阳就是不愿意看到同胞流血
路人甲:他自己选择了下台

稍微想一下都知道如果趙紫陽要阻止流血,佢就一定要繼續守住自己的領導地位,調停事件
再稍微想一下都知道,佢係被趕下台,不是他自顧的,如果佢係自願,就唔會一直被中共軟禁

中共成功了
佢將所有負面的事都掩蓋了
只宣傳好的一面,對壞的毫不負責

中共不再讓人去想政治
而叫他們去想經濟,叫他們追求財富,教他們財富等於一切,不可能有公平,只有財富才能讓他們有權力

中共教他人貧富腐敗是人之常情,各個國家都會有
佢從來不告訴他們,中國的貧富腐敗比大部分國家都嚴重,而這些都是經濟改革帶來的惡果

從以上3段對話可以見到

現在青年們認為黨愛國家
因為解放軍照顧百姓

是的,解放軍愛百姓,只為他們本來都是百姓。
六四事件北京的士兵一直都不敢開槍
因為他們知道學生們是無辜的
其他士兵,因為對事件唔清楚先盲目聽信黨而鎮壓(當時軍方下令所有時兵不得閱讀任何新聞以免他們得知事件)

上面兩個人都說解放軍去四川救災是愛國
當然,地震是天災,不涉及政治
政府當然大力支持

又引一次史大林那句
「死一個人是一個悲劇, 死一萬人是個統計數字」
死多少人並不重要
更重要的是這件事反映了中共專制而且不人道的政治手段

那兩人說中華民族要崛起
經濟崛起了,國家強了,就是中華民族崛起了
他們可不知道崛起的只有少數人
過半人民仍然過著艱難的生活
很多人都受到黨的打壓
那些青年完全不了解
一味說政府一直都有照顧窮困
但事實是政府一直搜刮他們的財產,打壓他們的自由

青年們以為自己身在內地
比任何人都清楚國家發生的是
而事實是,所有言論、新聞的自由都被打壓了
民眾所聽所見的一切一切都是經過中共的修飾美化才告訴他們
可悲的是他們一直以為新聞上所說的就是事實的全部

一般而言傳媒對外國新聞都是比較客觀的
因為很多時事不關己,外國發生的事對自身沒什麼影響
根本不需要加以修飾
只要將事實全部報道出來就可以了
當然不是這不代表全部都完全客觀
尤其對部分國家的政治新聞會有兩難情況
但總比部分專制國家那極力掩飾醜聞的態度好多了
我們看到的新聞,比內地看到的新聞真實得多、可信得多了

(呢段好似有點語無倫次tim…)
總結:
內地的青年真是可悲
他們出生以來一直都受中共瞞騙
很多人更是已被洗腦
他們不知道自己應有的權利
亦不知道何謂愛國
只知道要令經濟發達
不知道很多人因經濟發展而被犧牲
有些人知道政治黑暗
卻因政府強權而不敢挺身而出
他們的思想一直被中共牽著走
永遠也不能清楚國家黑暗的一面
更不能將國家修正過來

補充:

國家以民為本
但政府的政策與國民背道而馳
叫中共如何服眾?
叫國家如何正常發展下去

國家最多的是平民
國家應由人民主導
以前朝廷管治不好人民都會反抗
現在中共剝削人民權利大家就不理會
政府的高官聰明了,會瞞騙人民,控制他們的思想,現在他們都不敢反抗,反而認為支持政府就是愛國。

這樣下去我都無話可說了
內地的人繼續受黨的控制
一路沉淪下去吧
儘管經濟強大
人的思想反而不斷退步
與世界正軌相違背
早晚變成神憎鬼厭

會員—自由之光的看法:

中國人就如此可悲,
自中共建國以來,除改革開放初年外,
盲目附從的風氣就一直存在,
政府叫好就好,遮一遮就全無,
文革還多虧這個才能爆發,
說不定今天共黨再來一個毛澤東,
也能有同樣效果?

現在的風氣確切地不進取,
社會風氣因循,怕事,不敢爭取。
很多人都異口同聲說,這就是政治。
其實現在就跟南宋偏安一樣,
不是嗎?經濟發展好了,改革開放,錢多了,
人們生活富庶了,社會安定了,
北伐?取回汴京?容後再說,
這飽受史家批評多麼久!
今天不也是一樣?就沒有人懂去想嗎?

中共常說愛國,其實最不愛國就不是自己?
無視存在多年的貪污,繼續放任,
歷史滿清不就證明了嗎?貪污。
真的沒得搞嗎?香港不也是成功例子?
「過去的一概不算」結果呢?ICAC建立後,
整個香港就廉潔起來了。
不正視異見聲音,堅持主場,
歷史有哪一樣不是靠異見而來,
遠至春秋,封建制的崩潰到郡縣制的建立,
中央集權政體的建立,沿用至今,
這種對立的異見,不也促成了政制的進步?
繼續放下聲音不管,就是愛國?
能造成進步?最後只會原地踏步。

平心而論,中國要改的總存在,
言論自由要開放,吏治要再清明……
即使中共怎說外國怎麼的衰,
自己不去改又有何作用呢?
縱使你拯救了天災,
又能夠彌補到其他帶來的不幸和損失?

「歷史的進程離不開革命」,革命就是新的,舊的不去,新的就不會來;舊的去,新的就會來;若舊的堅持不去,新的就會把舊的擠出來。

經濟發展總會把社會推至追求開明,自由,
這是所有國家和地區必有的事實,
因此,我一直都深信著中國會進步,
雖然今天看不見,但難保明日看不見。
不過明日之後,執政的還會是中共?我就不得而知了。

最後一句,
民主其實沒有錯,
當年鄧小平也許因為文革對學生感恐懼,
所以鎮壓了六四,無視了聲音。
但今天我們沒有文革,
領導人也沒有文革的背景,
民主的聲音總存在,
縱使政府怎封怎鎖,
多多少少也會受到外國傳媒及外國情況所影響。
五四以來,人們多番都追求著民主,
今天也不會變。
如何利用民主去延續統治,
就看中共未來的造化。
會像當初二戰後的港英一樣,放下權力,
最後也能得民心,維繫統治?
還是走滿清末改革的立憲騙局,
皇族內閣,迎來辛亥革命?
我就拭目以待。

但無論如何,
進步需要聲音,
中國人,站起來,
才是真正達到「愛國」,
真正為了進步的進程!

改變吧,除去舊的壞,迎來新的好!

↑純粹理想↑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