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愛生活編—工作環境

Posted on Updated on

說起我最愛的工作環境嘛
其實也不一定是指工作
學習環境也一樣

我比較喜歡在一個較大的群體中工作
卻又不是活躍於群體當中
但也是能融入群體的氣氛當中
我的型象是時而獨立,時而投入

對於人際關系
我只需要幾個親密的人就夠了
當然多一點也沒有大所謂
不過以我來說就沒有這樣的吸引力了
對其他人呢,可以保持一個友善的關系已經非常之好
就是只保持一段距離
不太近又不會太遠

對於一個小型群體,我並不感到舒服
其主要原因是和上司的距離近了
面對一個長輩心情是比較緊張的
而我的思想很容易被這一類人凍結
總之不易打成一片
就如同兩塊同極的磁石接近時會有所排斥一樣

而我所在的位置呢?
如前面所說,我時而獨立,時而投入
所以應該站在一個挺為中間的位置
這是一個最易被忽略的位置
因為這個階層的人並沒有很多突出的地方
亦不會給人絲毫深刻的印象
要不是有求於我,大概都沒有多少人會留意到這個階層的人
說是清高不是,說是狐獨

這個位置也有它的好處的
至少我是處於一個自由的狀態
不會受到太多的干擾
倒是在融入一個活動時比較困難
因為這個位置的人是不受重視
我期望我可以在這個階層再住前一點偏移
再受多一點的注意
關系是略有閒類,而不單在於工作需要

或許我有點貪婪了
我所追求的或許是為所欲為的境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