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者地過著一天又一天

Posted on

混混噩噩,這就是我對今個聖誕假的整體評價。功課不多,這當然非常的好。本來我想好好地溫書,但當我座下來,我發覺自己是有心無力,力不從心。

每天都過著一樣的過程:差不多到中午才起床,我曾經想過早點起來溫書,但未到11:00總是沒有辦法起來,覺得有點眼訓,但我明明每晚12:30左右就去訓了。睡眠時間比這半年來都多了,但黑眼圈仍沒有消去。早餐與午餐相隔只有最多1個鐘,其實冇乜所謂,最豐富既早餐也只是一個腸仔包加一個吞拿魚包。

下午1:30-2:00就會坐在電腦台前,上了幾個慣常會上的網,包括nakuz、facebook、Uwants、HK Discuss,之後就開始做功課了,但效率一直低下。時間飛逝如流水,幾小時後沒做出很多成績來。有時,心中好想溫書,卻有心無力,到頭來又溫唔成書。

晚上剛食完飯時比較好,起碼有點心機去抄note。

從聖誕假正式開始一刻就每日如是,事事有心無力。原因?不明。

說電腦的誘惑我說不是,我是能夠節制的。當我毫無動力時,並不是想著要去打機或上網,只是腦海一片空白,不知該做什麼。到完全不想做任何課業時我的確會去上上網,打打機,有時還會去練練打字,因為這樣做比較忘我,可以消去腦海的空白。可是這些並沒有給我學習的動力。

或許困在家中太久了,半年以來都冇乜活動,更冇乜事令我有很多成功感,中五的生活是平淡的,從前的美好事物很多都失去或淡化了,包含最重要的友情。

或許我需要一次大型的戶外活動來舒展一下,一次踩單車活動就是一星期以來我的焦點所在。可是,人們總是來無蹤去無影,行蹤飄忽不定。第一次親自大規模召集,日期就一改再改,這頭迎合大多數人時那頭大家又突然放晒飛機,這的確令我咀喪。這有否影響我的學習心情?我不肯定,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我需要一點刺激。

我曾對自己說「溫書吧」,我知自己再不溫習可能就會大禍臨頭,可就是沒有足夠動力,自己強迫自己並沒有意思。我想這種壓力更有可能是現在情況的源頭。如果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反使自己喪失該有的動力,實在太可悲了吧!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每日所做的事同樣,同樣毫無意義。但求自己短期內精神過來,充滿活力地迎接學習。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