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波鞋,然後…

Posted on

全文閱讀:http://wp.me/pxpHx-76

這兩天來,可說是我的時裝大革新。昨天買了鞋,今天買了褲。接下來的日子可能還會買T-shirt和外套,還有就是髮臘,說到尾我的髮型從四年前被設計的一刻開始就是預定要"jell起來"的,只是我多年來都沒有這樣做。

昨天買了一對安全鞋,可以說是地盤的那種,但這是休閒型的,筒的長度屬中短,有點像登山靴(根本算得上靴了)。本來我想買中長筒的,不過不知其他人會如何看我,這一對又挺合眼緣,所以買了。這個型號有兩個顏色,一個是黑色,另一種顏色不知如何叫,暗黃色、灰黃色一般吧,總之就是地盤工人常穿的顏色,而鞋底大家都是黑色。鞋是石星出的,大概是亞洲最大的安全鞋生產商。

對這兩鞋對我來說是很難選擇的,兩款都非常討人喜歡。黑色用的好像是牛皮,有點像軍靴,裡面是棉花芯,非常舒服。灰黃色表面有絨毛,鞋帶挺好看的,是黃紅交錯,可能是心理作用,感覺沒有那麼舒服,但可是同一個型號。買鞋最重要是襯衫,兩對鞋哪對比較好襯,我也不清楚,阿媽說黑色比較像學校穿的皮鞋,他一說我就覺得好像有點道理。店員說灰黃色比較多人買,比較易襯,然後阿媽又說這色比較搶眼。在此影響下,我似乎又做了一個不自主的決定,把灰黃色的買下來了。

只是$349,比波鞋差得遠了,不愧是潮流效應,明明靴的手工更加精致,但價錢遠比那些Nike、addias貴。

啊,說起上來,我沒有講我為什麼要買靴呢?首先從一年前開始我就對靴這種東西存有好感了,那是心血來潮的一刻,那一刻是什麼不說,想知的話問我我可能會答,而到現在成為了一種渴望。另外機會是來自下星期四的飲宴,我得到了購買各種衣物的機會,使我有機會滿足這小小的慾望。在他人看來購物是一件輕易的事,或者有人會覺得我小題大做甚至傻得像小孩子。但是,我購物的機會不多,零用不多,還有就是自己的優柔寡斷,很多時都沒有作作購買的決定。而且,買衫買鞋基本上都要上報家長才能得到購買權吧,另外一些比較貴的物品都需上報,所以一年除了買雜誌文具和其他雜物,其他物品例如玩物、個人護理用品、衣物、科技產品等等都很少去買。

今天買了一係深藍牛仔褲,但其實我不是太願意穿。事實上,我對牛仔褲並沒有什麼好感,一來我不太喜歡穿藍色的褲;二來牛仔褲的質感並不太舒服;三來剪裁太多,又分直腳、、喇叭、修身、低腰等等千萬種之多,分也分不清,卻沒有一種使我穿得很舒服,人家覺得好看,我卻不覺得有什麼特別。

真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穿牛仔褲,是潮流?還是隨波逐流?很好看?我又不覺得,我反而覺得西褲好得多,還很端莊率直。

說回今天買牛仔褲,身邊的人好像都極度希望我買一條,不停地打褲塞給我試穿,而我我沒法說"不"。試了四五條,找來了一條灰黑色的高腰直腳牛仔褲,先說高腰和直腳是我的最低要求,不知道他們知不知我心意。這條褲幾乎是我今天試穿了不下15條牛仔褲中唯一合眼緣的一條,卻因一個$899的價錢牌把我們分開了。對啊!一條普通的牛仔褲可是值上千元,低級的也要$500起頭,再便宜一點就是劣了。又是一個潮流效應。

都不知道阿媽在想什麼,$899就打死也不願意買,而另一個勉強合眼的$799深藍牛仔褲就願意得多了(雖然她更想買那條$599的),價錢差$100,但款色就差得遠了。這一條我只勉強接受,但她還是買了下來。雖然錢不是我付,但想到自己其實不太喜歡這褲,還是有點替她的錢包心痛。

是我不善表達還是易被誤會呢?很多時總是事與願違,而原因都是別人的誤解,還有一些情況是自己的大意和優柔寡斷。正所謂當局者迷,自己在現場時總是無法作出最好的決定。在文字中,我可能表現得不錯,但在人與人的交際上,我可是挺失敗的。

這一條牛仔褲到底和那對中筒安全鞋(靴)襯不襯呢,其實我心中沒有數。而我會多經常著這條褲呢?我也預計不到,可能夏天會有較多機會穿,因為夏天我變乎沒有一條和我的短袖衣相襯的西褲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