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庫整理—我的音樂

Posted on Updated on

完整閱讀:http://wp.me/pxpHx-7J

我的音樂資料表下載:
http://www.sendspace.com/delete/jyla0u/7c4a2d9852a4d5e5cb0e46dbdff8d0b1

很簡單地提自己電腦所收藏的音樂整整一次
發現原本這3年來所收藏的音樂檔已經超過530首
而獨立音樂數目亦超過400首

很多人都想知道我平日聽的是什麼歌
我可以告訴你,我很多歌都聽,只要聽得入耳就可以了
唯獨是一類歌我從來都不聽,那就是粵語流行曲
這些流行曲總是聽不進耳,對它沒有什何感覺,只知道內容都是情情塔塔
不去唱K,這是其中一個重要考慮,去到就是坐,一首流行曲歌也不會唱
雖然,很多時對著粵語歌,只要有歌詞和旋律就可以流暢地歌出來了,哪怕是從未聽過

從這張list中,可以總結給大家的是
我所聽的歌以日語流行曲為主
另外還喜歡軍歌軍樂,就是進行曲
新世紀音樂也很喜歡,聽起來感覺很純潔,很舒暢
古典音樂也適合我,不過聽的機會不多
有一堆音樂其實是各國國歌,是有一次搜集世界國歌時順道收藏的
可能很奇怪,它們是眾多國歌中旋律我比較喜歡的幾首

我聽的歌歌的語言多不勝數
除最常見的日文、中文、英文外
還有德文、拉丁文、荷蘭文、波蘭文、法文等等
說真的,歌詞對我來說並不是最重要
最重要是從旋律中感覺歌的意義,所以語言並非我選歌的因素
當然如果有歌詞會更好地理解

我嘗試對各歌曲風格分類
不過我不太會分,所以很多也沒有分類
而有分類的都是比較古典的音樂
流行曲實在太難分類了,入面可以有成千上萬種分支和風格,現在也不會有人特意去分類
總之,就是Pop music了
一種比較好分出來的現代音樂是新世紀音樂
也是我喜歡的音樂風格之一

柔和的歌我會比較喜歡
相反搖滾樂、輕音樂就比較難討我歡心了
這或多或少也反映出我的性格
順帶一提,輕音樂一點也不輕,分分鐘它比搖滾樂更激烈,只是抒情成分比較輕,而休閒部分比較重而已

至於歌手呢,看到list中的欄位如此混亂,就知我從不理會歌手
歌的神韻在旋律,為何世人都只看「誰唱」,而不理「好不好聽」呢?

我看我聽音樂的品味真夠特別
有興趣聽聽這些歌的人可以上網找找看,現今科技發達,一個youtube基本上什麼歌都可以聽到
我也想看看,list中的音樂,有多少人聽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