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io用後感

Posted on

全文閱讀:http://archer1609.wordpress.com/2010/05/05/satio用後感/

最近非常幸運地得到了Sony Ericsson Satio一部,正是我所期望的一部智能手機。第一次使用智能手機,就讓我講講幾星期來的感覺

Satio是Sony Ericsson第一部採用Symbian OS的手機,也是它們第一部智能手機,OS版本為第五代。對於玩慣了iPhone的人可能會覺得,Symbian的apps不夠多元化,亦不夠方便(因為Symbian獨有的授權簽證系統使無論免費還是破解的apps,只要從非正常途徑取得,一律都要另作破解和簽名),但對於我來說apps的數量已經足夠了,亦很實用。美中不足的是Sony為Satio提供的apps是極少,所以apps都需要從Nokia的Ovi store或網上取得,這些apps是專為Nokia的手機而設,雖然它們都是用同一個OS,但並不是每個apps都支援Satio。

Sony在OS之上下得最多功夫的,可以說是桌面。Satio的桌面有別於其他S60機的桌面,是度身訂做的。它有5個橫向分頁,分別為快速通訊錄、網頁書籤、主桌面、相片概覽器及捷徑頁,這個介面是頗為方便的。主桌面中間除了桌布外,還有一個桌面版的媒體播放器,可以顯示歌曲資訊、封面及基本的播放選項,是整個桌面最別出心裁的地方。而下面還有幾個捷徑,分別為撥號鍵盤、完整版媒體播放器、信息和定位。

Satio最注目的地方當然是它強大的多媒體功能,內置real player,可以播放最高800×600的影片(起碼現時我試出最高可播放這個size),透過方向感應器可以調校橫向和縱向,說起上來這個方向感應器也是滿好玩的。另外相機有高達1210萬像素,有16:9、4:3、3:2三個比例選擇,對焦方面也非常不錯。它還有氙氣閃光燈,彌補了Cyber shot在夜間拍攝的缺陷。總體來說Satio的多媒體功能承傳了Sony的傳統,就是比人強。

效能上我覺得Satio還不是太慢,也沒有遇過網民所說經常hang機的情況。文字輸入我覺得是很方便的,有五種模式,三種中文輸入方法,其中手寫方面是值得一讚,辨認非常準確,寫得很潦也認得出,兩個寫字格亦加快了輸入速度。有一個缺點就是撥打電話比較麻煩,在沒有設定快速撥號的情況下最少需要6次按鍵才可從通訊錄撥出,可能這是Symbian本身的毛病吧,誰叫智能手機很多都沒有實體鍵盤。更糟糕的地方是,Satio連最基本的語音撥號都取消了,這使我新買的藍牙耳機幾乎無用武之地。

除了撥號的麻煩外,其他地方我都十分滿意,遺憾的只是Sony沒有對這部本應是旗艦級的手機作持久支援,除了幾次更新外,其他什麼都沒有了。Satio本應有很大的擴充性,希望Sony能關注這部手機多一點。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