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的古典音樂—Era Classics II

Posted on Updated on

今年Era出了兩張新專輯,一是《The Essential》,另一隻是《Classics II》,前者沒什麼特別,只是精選幾首舊作併合而成。後者卻是個亮點,繼09年發行《Classics》後,今年再度推出續作。

《Classics》是我十分喜愛的一張專輯,它將多首耳熟能詳的古典樂章混合重製,並加入新世紀音樂和格列高利聖詠的元素,帶來全新的古典音樂體驗,同時保留古典氣氛同時又帶出新世紀音樂那種神秘變幻、令人迷醉的感覺。

《Classics II》有著很大的變化,現代色彩濃厚了不少,也不如以往的風格。雖以古典音樂改編而成,但有幾首更像流行曲,就如《Reborn》那樣。其中一首《I’m no angle》用的是貝多芬《Moonlight Sonata》的旋律,卻變乎沒有古典味,還是英文歌詞、流行曲結構,是這張專輯最突出的一首音樂。雖然如此,這首歌還是深得我歡心,它像在訴說一個悲傷的故事,為此而吶喊,比較感人的一首。

這張專輯還有另一個特點,就是很多新作歌曲的旋律都比較傷感,沒有以前那種輝煌的感覺,還兩次利用了Mozart’s Requiem,背後有什麼含意並不清楚。總體來說還是好聽,一種純潔的感覺。

A Brand New Day – 已經是最有生氣的一首新歌

其他樂章:http://www.youtube.com/artist?a=GxdCwVVULXf4fAGxsQw-NXJWiOs9KH8F

本專輯樂章:

01. Ave Paternum Deo (Pachelbel’s Canon) (4:05)
02. Madeus (Mozart’s Requiem) (4:14)
03. Abbey Road Blues (Albinoni’s Adagio in G minor) (4:37)
04. A Brand Bew Day (Bach’s Cello Suite N°1 in G major) (4:35)
05. Voxifera – Rock Edit (3:49)
06. Prelude (3:26)
07. I’m No Angel (Beethoven’s Moonlight Sonata) (4:32)
08. Journey (Haendel’s Lascia Ch’io Pianga) (4:03)
09. Thunder Flash (Tchaikovski’s Concerto for Violon N°1) (4:49)
10. Outro Madeus (Mozart’s Requiem) (0:45)

剛剛看到某人對Era的看法,說得不錯,尤其是有關音樂是什麼的一段

人的心裡總會有這樣那樣的誘惑。和大部分人不同,在平常的日子裡我是不會說ERA是我最常聽的。它的歌就像神聖的召喚,哪能一直召喚呢!但是每當 我的心情氾濫,我總會去聆聽。它有靈魂,有意識,可以跟我交流,可以使我堅強。在每一絲旋律之間我都會感受到它的呼吸,在每一次頓挫之間我都能與之產生共 鳴。ERA是極品的樂隊。

還是回到誘惑。人所與生俱來的,有天賦,也有缺憾。Era是“時代”的意思。在一個時代下,我不斷意識到自己的存在是多麼微薄和虛弱。在Era 的聲音之下,我感到了自己的渺小。在那洋溢在我周圍的聖音迴響之時,我能感覺到它的訊息從很遠的地方傳來。像是無聲地凝視著我,讓我完完全全地看透自己。 它僅僅是音樂嗎?不,“時代”更是光芒,無論多麼厚重的隔閡與誤解都在這歌聲下消失,留下的是不放棄的決心。我意識到,我需要它,Era——它賜給我力 量!!在放棄與繼續之間,這樣讀起來簡單的抉擇之間,我曾經像老鼠一樣猶豫著,尋找著捷徑。漸漸地我發現了醜惡的自己。這樣低下遲鈍,對這個世界不負責任 的自己。Era就是我的聖經,與Bond一樣,兩者俱是蘊含著這個世界的定律的聖經。當我聆聽這距我渺小身軀無比遙遠而恍惚覺得離我近在咫尺的聖音,我仿佛在一瞬間看清了自己,和自己的道路。——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發生的。當我聆聽Era,我的力量,被我親手埋葬的力量,會從羞辱中復蘇過來,貫穿我的意識, 成為我生命的新動力。每個人聽The Mass都會有不同的想法。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一樣,有摧毀的欲望。那首歌仿佛在告訴我:摧毀了又怎麼樣?當力量在自己身上源源不斷迸發的時候,進攻有什麼不對?復仇有什麼錯誤?我生來好戰,為什麼不能換取血淋淋的勝利?不管是成功還是勝利,不都需要犧牲——?如果不 割捨自己所愛的,不奮力把自己搖醒看清現實,又怎麼可能前進!!從聖歌裡,我唯一的想法是,為了得到我最想要的,把其他的一切都狠毒地剝奪了也不為過!我的懶,我的蠢,我的不識時務,都有可能割捨掉,而這些東西像幻象一樣,曾給我“溫柔快樂”的幸福,是錯覺。真正的勝利與成功,必然是像被刀刃劃過身體一 般,來得痛之又痛!

我問自己,願不願承受那樣的痛,到達下一個境界。

我願意。

我要這麼做。

親愛的ERA,感謝你指引我,把我引到我應有的軌道。

要補充:我不是任何人的信徒,包括Era。但渺小的我說什麼都要喊出來:ERA的作品,是聖歌!!!是有意識的聖歌!!!!

音樂是什麼,音樂是什麼

我深深地感覺到音樂中流淌的靈魂與力量。街市裡穿梭在匆匆過客耳中的是嘈雜的呼喊,對喧囂世界的挑釁。在安靜房間緩緩舒暢的鋼琴猶如自然的聲音牽起人心裡柔軟的地方。傾注了樂隊感情的重金屬與一部分在生活中壓抑的自己一起吶喊,音符劇烈摩擦的聲音點燃了心裡死寂很久的火花。不過我們是多大,生活 在世界上的哪個角落,在被音樂感染的那一刻,都將真實的自己代入了這個世界,面對著真實的靈魂摘下了即時獨自在一起也會戴著的面罩。一個人的信仰只有一 個,一個人最終追求的目標一個。 或許能與戀人相擁的幸福是她一生的追求,在洋溢著甜蜜氤氳,充斥著童話裡泡泡世界般的溫柔訊息從樂音裡傳來時,那個女生會體驗到這首歌與其他音樂的不同。一個人信仰的只有一個。住在城市裡的這個浮躁的年輕人一直在追求著他的歸宿,在沉靜、富有神秘感的音樂措不及防地襲入 他的耳朵,就會給他燈紅酒綠的大肆喧嚷的流行歌曲不能帶來的成熟。一個生活上習慣了現代生活,精神上卻永遠嚮往著莎士比亞筆下生動的伊莉莎白時期的繁華的 人,也許會讚賞現代音樂的構成,而讓他靈魂撼動的或許總是一盤富有特色的古典樂。我不知道各位的理想是什麼,但我尊敬它們。至於我,我的夢想是,改變這個世界。 我的一生已經被剝奪了太多東西,我沒有享受過家人的溫暖與保護,沒有體驗過深刻動人的友情,沒有在現實裡瞭解過任何人。而這樣的我卻一直守護著自己的理想跟原則。現實中的挫敗跟冷遇早就讓人知道取得一件不平凡的成就是多麼困難,然而我會守護自己的約定,我不會放棄的。 不論大家追求什麼,都是高尚的。Era的音樂,在我聽來就像是語言,神聖的語言在歌頌著這個世界——這個世界,明明沒有什麼國界。。因此我不相信東方人無法與西方人溝通,不相信南方 人無法與北方人溝通,不相信文化的差異能成為人與人交心的隔閡。——這個世界明明沒有什麼種族之分,所以我不相信種族歧視;沒有一個民族在潛力上比另一個民族優越,我是這麼堅信的。懷著這樣的理想,我夢想著有一天可以改變這個世界。而聖歌又像沉重的哀悼——在這神聖的聲音下,有著太少的信徒。因為種族與信 仰而爆發的戰爭仍在發生,而作為一個個小如螻蟻的人類個體,信仰著我的理想的人民分散在世界的各個角落,手無寸鐵無法阻止戰爭的爆發。想使人和平的心,幸福的心,卻衍生出了殘忍的戰爭。理智與衝動做著戰爭,只有Era聖音一樣提醒著使徒們的使命。

One thought on “新世紀的古典音樂—Era Classics II

    王洋 said:
    29/01/2011 at 下午 6:48

    文章很不错,关注!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