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會有期 We’ll Meet Again

Posted on Updated on

不得已的分離大多時都是痛苦的,尤其因戰爭而離別,總是既哀且苦。1939年的歐洲,充滿戰爭的陰霾,沒有人知道希特勒的魔爪何時狠狠地爪下,各地都加緊徵兵,很多人被迫離鄉別井加入衛國的行列,這時Ross Parker和Hugh Charles創作的一首歌曲,成為了戰前英國最著名、最令世人共鳴的歌曲之一。

《We’ll Meet Again》這首歌鼓勵過不少因種種原因(當時自然是戰爭比較多)而要與他人分別的人,它告訴鄉親父老、家人愛人,不用為自己的離別而感到哀傷,聽到我唱著這歌,就要以歡笑看待,大家必將在某個晴朗的一天重敘。雖然大家心知那個地方很可能就是天堂,悠揚的音樂卻使人忘記了那份傷感,歡欣的歌詞和眾人齊心的合唱亦令大家從容面對。

二戰英國當紅歌手Vera Lynn在各地演出以及在同名電影中演唱後,此曲更深得人心,而歷史也沒有遺忘過它,它在戰後亦被用作愛人分別時的情歌,另外也出現過在幾套電影中。

歌詞:

We’ll meet again,
Don’t know where,
Don’t know when
But I know we’ll meet again some sunny dayKeep smiling through,
Just like you always do
Till the blue skies drive the dark clouds far awaySo will you please say “Hello"
To the folks that I know
Tell them I won’t be long
They’ll be happy to know
That as you saw me go
I was singing this song

We’ll meet again,
Don’t know where,
Don’t know when
But I know we’ll meet again some sunny day

*Repeat with chorus

我們定將重敘
未知何地
未知何時
但我知我們會在晴朗的一天重敘請保持笑容
如同平日經常展露的你
直到藍天將黑雲遠遠地趕走那請你幫我打個招呼
對我認識的鄉親
告訴他們我不會離開很久
他們會欣然知道
當你送別我時
我在唱著這歌

我們定將重敘
未知何地
未知何時
但我知我們會在晴朗的一天重敘

*重覆(合唱)

One thought on “後會有期 We’ll Meet Again

    2012年結、感言及展望 « 青鳥脈博 said:
    06/01/2013 at 下午 8:06

    […] We’ll Meet Again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