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掃揪出吃掉硬碟空間的怪獸—TreeSize Free

Posted on

電腦用久了,硬碟容量總會不斷地下降。是因為暫存檔案太多?暫存檔再多也吃不掉數以十GB計的容量吧! 當中最主要的原因自然是我們自己儲存得太多東西了!可悲的是,我們總不記得自己到底儲存了什麼東西在電腦,要找出那些連自己也遺忘得一乾二淨的巨獸亦有如大海撈針,逐個資料夾翻找總是很費時吧!到底有什簡單快捷的方法知這什麼檔案吃掉了我們保貴的硬碟空間呢?

軟件名稱:TreeSize Free
軟件類型:檔案管理軟件
軟件性質:免費軟件
適用系統:Windows XP/Vista/7/2003/2008 (32 or 64 Bit)
官方網站:http://www.jam-software.com/treesize_free/
軟件語言:英文

TreeSize Free就是一個最有效了解檔案佔用空間情況的軟件,它能掃描你硬碟內所有檔案,然後以樹狀圖方式顯示出來,每個資料夾和檔案都有標示其佔用空間,並以最直觀的方式排列。你先可知道什麼資料夾佔用了最多空間,然後一步一步打開、探索,馬上就可以找出那些最佔容量的檔案了。

檔案佔用空間的分佈一目了然,就我的C:\來說,佔用最多空間的就是使用者資料夾(Users),當中我的資料夾就是那隻「怪獸」了!大家都知這個資料夾裝的是我的文件、下載文件、我的音樂、我的圖片等等,我收藏了那麼多音樂和相片,佔用近34GB也是十分正常。Program Files只佔有7GB多一點,因為所有非系統必須的軟件我都不會安裝在C:\,使C:\更整潔更少機會散亂,以免影響讀取速度。

除了分析外,TreeSize也有不同的功能,包括改變排序方式、容量單位,不同數據的顯示,另外還可針對個別位置進行分析,過濾部分檔案,提升分析效率。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