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冠奴隸

Posted on Updated on

Martin Niemöller牧師的懺悔詩在香港應該這樣寫:

當他們來抓民主派的時候,我為此歡呼
——反動之徒非死不可,對抗中央罪有應得!

當他們囚禁社會民主主義者的時候,我為此歡呼
——破壞社會安寧應有此報!

當他們來抓工會會員的時候,我為此歡呼
——此等報酬還不知足?不滿就跳糟,不要生事損害繁榮!

當他們扼殺小數族裔權利的時候,我為此歡呼
——不是華人滾回老家去!

當他們來抓我的時候,我束手就擒
——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算我倒霉吧!

不少港人不黯義之何在,不明公義何價,不為自由奮鬥,反而否定自由,更不斷為高牆添磚,何等悲哀。香港沉倫,實不出奇。

303332_290777731016662_100002533122213_618819_1201481442_n

香港的最大問題不是願意站出來的人不夠多,而是很多人根本沒有醒覺過來。

One thought on “衣冠奴隸

    […] 不過在網誌定位上,也應該會有所改變,進一步走專業化路線,近年本blog的文章已經很專業化,具有一定的篇幅和足夠豐富的內容,但問題在於文章比較雜亂和廣泛,間中也有些比較空泛的文章。現在初步構思是將定為收窄,以分享科技相關的文章和時事評論為主,其他比較瑣碎的類別就留在Facebook,所以那些記錄Flight Simulator、Kerbal Space Porgram等遊戲經歷的文章會大大減少,改以相片方式零碎地在Facebook分享。所有發佈在Blog上的文章必須要有一定的內容。太無聊或瑣碎的還是放在Facebook,那些諸如《衣冠奴隸》一樣的牢騷文就不放在網誌內了,同時也不再網誌上發佈純轉載的文章。可是,如此一來,本blog的文章發佈量必然進一步減少,但期望這種貴精不貴多的經營方式會使讀者對本blog印象更深刻。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