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出發前

Posted on Updated on

DENMARKDTU_600_300

對,可能有點突然,當你看到這篇blog時,青鳥可能已在前往丹麥的路上,甚至已經抵埗。近年鮮有寫關於自己的生活,但如今來到丹麥作一學期交流,沒理由不向各位分享自己的歷程。由現在起青鳥會嘗試多寫寫這次旅程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想,更會分享精美的相片,希望為這次旅程增添多一重意義。

話說當初為何決定要exchange呢,其實也不外乎挑戰自己、體驗外地生活、擴闊眼界、改善語文等這些老掉牙的原因。雖然老套,卻也覺得是需要如此。

經過過去三年的大專生涯,學到的知識和技能有不少,軟技能似乎亦有不錯的發揮,得到身邊不少人的認同,自信亦提升了不少。可是,自己其實對前程仍沒有很清晰的方向,對於我最感興趣的是什麼、未來真正想做的事是什麼等等我仍是糊里糊塗,心中仍有不少迷惘。就著這一次的旅程,我最希望的其實是能尋找新的刺激、重整一下自己的思緒,為自己的未來找到更清晰的方向。

至於為何是丹麥呢?其實我本來最想去是德國——這個從歷史書中認識得最多、說起來最令人興奮的國家,科技又處於頂尖,很單純地想一探德國的文化、歷史、生活以至那裡的知識,沒足自己的好奇心。不過大學對德文有所要求,故只好放棄。其次是傾向去英國的,貪圖那裡的生活在歐洲多國中相對上比較容易適應。不過不幸地名落孫山,在第二輪遴選時眼見心儀的學校空缺一個個地被選走,情急之下就選了丹麥技術大學(DTU)。見它也是在歐洲,又不像芬蘭、瑞典那樣偏僻而寒冷,又是歐洲數一數二的工科大學(至少在資料上是),相信也會是個好的選擇。

就這樣,我就與這個認知甚少的國度牽上了關係。除了藍罐曲奇、安徒生和美人魚,丹麥還有什麼?到這一刻我還未清楚,可我已經再沒有時間再慢慢了解,倒不如直接在那裡再發掘。

現在我比較擔心的是安置自己和適應生活的問題,未知的情況似乎仍有不少,也未有很詳細的抵埗計劃,心中總帶著一點不安。除此以外,還背負著一些香港的包袱,包括要遙距進行Final Year Project、要放下一些仍在發酵的情誼等等,實在令人無法完全放心。不過我相信自己仍能成功面對。

距離出發還剩下數小時,在此祝自己旅途順利,滿載而歸。Please stay tune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