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火警

Posted on

Snapchat-718365890924387714012:38,午膳的中後段,正當我應付著那些虛有其表,放進口內有如蒜泥的所謂印度炒飯時,一個如雷貫耳的警笛聲震撼了整個用膳區。

知道發生什麼事的人似乎不多,有些人站了起來東張西望,有些人手停口停靜觀其變,有些人繼續若無其事地聊天,當然也有些人馬上收拾物品,準備到外面集合。

平日開至3點的飯堂取餐處在警鐘響起後馬上就關上大門,還綁上鐵練。有教授胡裡胡塗地想繼續闖進去買午餐,最後還是被職員趕了出來。這時一位穿上黃色反光衣的疑似校務職員從正門接待處走了過來,指著用膳區外的玻璃大門,示意學生出去。

從一開始我已懷疑是火警演習,但看著眼前半碟午餐,肚子仍是半空,很不情願才將叉子放下,提起背包、穿回羽絨,施然走出校門。

警鐘響了三分鐘後就停了下來,人們亦開始從寒冷的外面返回室內,而我回到坐位,光速扒完最後幾口飯後就向學校正門方向走去,準備取回放在學校另一頭雪櫃內的咖啡以應付下午的4小時課節。

早上放了杯咖啡進公家雪櫃以防下午上堂又飯氣攻心,不過這個警鐘就夠醒神了。
早上放了杯咖啡進公家雪櫃以防下午上堂又飯氣攻心,不過這個警鐘就已經夠醒神了。

原來還未正式完結,望出正門,發覺這邊仍在外面聚集。走出門外發覺有幾輛消防車駛至,一群消防員走了進校園,陣容鼎盛。真的是有火警嗎?

一眾消防圍在接待室的警鐘系統討論研究,不消5分鐘就有幾個隊員走了出來返回車上。就此看來似乎沒有火災發生。到底這次是演習還是警鐘誤鳴就不得而知,相識的同學在事件過後才回校故亦無人可問。不過在丹麥也竟然會遇到走火警的時候,還首次見到丹麥的消防車和消防員,也算是一個令人興奮的經歷。

看著消防員從容走出來,這次應該不是演習就是誤嗚吧!
看著消防員從容走出來,這次應該不是演習就是誤嗚吧!

到下午的課堂,開始不到半小時警鐘忽然又響了幾聲,向來幽默的Prof. Tange又調侃起來:

「唔……大家應該要疏散嗎?」

「應該係誤鳴姐。」一學生回答。

「你地唔走無問題,但如果呢個真係火警演習鐘既話狽鑊果個係我喎!」

過了幾秒。

「咁好啦,我乜都聽唔到,呢度無警鐘響過,發生乜事我都唔知,OK?」

去到休息時間,他又再碎碎念:

「其實,就算出面真係火燭,我諗我地都唔使走既……」

「信我,DTU係無咁易燒通頂(burn down)既,DTU又大又堅固,信我,無事既。」

「所以,大家可以繼續安心留係度上堂!」

這個警鐘,確實為這天帶來不少樂趣。

發表迴響

